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增材制造学院党员战役纪实(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0:41 [来源]: [浏览次数]:

党旗是号角,党徽在闪亮;初心永不忘,使命肩上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增材制造学院学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本色,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坚守:用行动展现本色

疫情发生以来,增材制造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进同学,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抗“疫”路上彰显增材学子担当。

作为增材制造学院的学生党员,张进同学牢记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积极投入到防控防疫工作之中,配合辅导员老师,及时准确发布学校的每一项通知要求,督促各班班长和团学干部们及时统计上报各类信息,使得系部学生工作的传输线始终保持快速通畅,确保学校的每一项通知传到每一个学生手里,确保学生的每一项信息能够精确上报到学校。

此外,自学院开启停课不停学起,张进同学在完成自身线上课程的学习之余,不仅要负责其它学生线上学习质量反馈意见的汇总,还要负责本班同学健康调查表完成情况,确保精准掌握每一位同学的身体健康状况,所在班级的信息统计从未让班主任和辅导员催要过。同时张进通过问卷星APP组织系部各班班长对系部同学进行问卷调查,汇总身处重灾区同学的相关信息,及时上报系部相关老师。

逆行:越是艰险越向前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张进同学还积极投身到口罩生产线中。大年初二,张进得知父亲朋友经营的口罩厂遇到员工紧缺情况,便毫不犹豫立刻无偿投入到口罩的生产中。其每天需要清点、包装两万多只口罩,大年初二之后的一周里,张进同学每天早上六点出门去往口罩厂,晚上九点半方才回家,每次下班回到家中都是筋疲力尽。即便如此,第二天他仍干劲十足地继续投入到口罩的生产中,因为他说“这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白衣战士”们相比算不了什么,想到急需口罩的他们,便不禁会加快手中的包装工作。

坚毅:党员在,阵地就在!

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一名党员的能力有大小,衡量一名党员的党性觉悟,最重要的是看他是不是站好了自己的岗,尽到了自己的责。每一名党员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担当作为,所有党员汇聚而成的这样的有为力量,就是真正的试看天下谁能敌!坚信“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疫情定会早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