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凝心聚力,战“疫”有我| 增材制造学院战“疫”一线纪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5:37 [来源]: [浏览次数]:

风雨同舟,大道不孤。近期,海宁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院坚持学校党委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强化党政协同,坚持“全员参与”,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多措并举、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引领,夯实战“疫”堡垒

为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增材制造学院高效部署落实防疫工作,党总支书记楼建忠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海宁校区学生干部线上会议,要求学生干部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压实责任,发挥好学生骨干的带头作用,同时严格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测尽测,不漏一人。

程文锋副院长留守校园十余天,每日走访寝室与学生沟通,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和精神动力,让防疫工作更显温情。

守护学生安全,筑牢战“疫”防线

学院强化了日常管理,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督促学生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排查管控工作。此外, 学院对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同学也已全部严格落实“一对一”联系制度,每日通过视频、电话、或线上沟通与学生保持联络,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关注学生身体情况、心理状态。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学生们均按时完成新冠核酸检测、每日温度测量并在“企业微信”完成上报,让学生在校园里也能“宅得安心”,隔离学生均身体情况良好,心理状态稳定。

倡议静态力量,营造战“疫”氛围

为倡导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自我防护,加强自我管理,学院发从线上学习、日常生活、体育锻炼等方面,面向全院学生发出活动邀请,鼓励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走出宿舍,拓宽视野,增强本领,强身健体。学院引导学生自觉保持寝室卫生,每日通风三次并按时消毒,做好垃圾分类,维护寝室环境。为鼓励学生、结合自身身体情况,开展室外体育锻炼,学院还举办了篮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拔河大赛,线上也举办了“四月花开,听君一语”读诗活动和“记录时光”摄影、征文、海报大赛。同时,为倡导学生关注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和通知公告,不信谣,不传谣,学院还利用短视频、微信公众号、朋友圈、QQ群等媒介,传播防疫正能量。

增材制造学院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此基础上,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思想建设、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防疫举措落实落细,科学精准防控,高效规范运行,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实现了“学生生活有保证,线上教学不放松”。增材制造学院将坚决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毫不松劲,有力有效巩固拓展防疫成果,守护校园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