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礼赞百年”——增材制造学院举办硬笔书法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4:43 [来源]: [浏览次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用书法艺术形式展现党的丰功伟绩,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12月8日,增材制造学院举办了以“礼赞百年”为主题的党史硬笔书法大赛。

大赛现场

现场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胸有成竹,有的挥毫泼墨、一气呵成、飘逸洒脱,有的一笔一划、一丝不苟、气韵生动。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当代大学生有责任与义务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响应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号召。希望藉此比赛,能吸引更多的同学关注汉字写作规范,通过书法练习陶冶情操,增强艺术鉴赏力,提高自身文化素养。

大赛落幕

本次书法比赛以“礼赞百年党”为主题,让学生在书写的同时,感悟、体验、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抒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实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展现增材学子风采。同时,本次比赛将党史学习与美育相结合,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