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增材制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4:3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20日,增材制造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学校副院长王建林和增材制造学院党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分院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受邀列席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楼建忠主持。

根据《中共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浙机电党[2021]2号)要求,增材制造学院党总支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在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结合分院实际情况,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

首先,党总支书记楼建忠代表党总支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查摆了班子在理论学习、责任担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然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勇于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所有班子成员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剖析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既有开展批评的严肃、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最后,副院长王建林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给予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相互之间交流坦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最后他对分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行政能力。要充分领会党委决策部署,履行好职责,工作上要有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二是结合工作,加强学习。总支要带领各个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三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希望班子成员在业务水平上起带头作用,促进增材制造学院更好的发展。

增材制造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整改认真,相互批评诚恳,达到了预期效果。大会结合分院发展情况,梳理了存在的问题,通过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所有班子成员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盯住梳理出来的问题,继续深化理论学习,狠抓问题整改,以学校改革发展为重点,持续推动分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双高建设、长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