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增材制造学院党员战役纪实(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0:43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抗疫一线,增材制造学院辅导员们无私无畏、冲锋在前,把学生的安危放在首位,守初心、担使命,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本色,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担当:无私无畏,舍我其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增材制造学院全体辅导员众志成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初心、担使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辅导员,坚决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经受住了党的考验。

为牢牢做好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居家隔离工作,学工办主任朱靓卿老师坚守防控一线,坚持“地毯式”摸排,对摸排出的四类人员实行点对点联系,每天工作到深夜成为了常态,全力以赴确保校园平安。

为了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辅导员陈金玲老师更是在老人生病,两个小孩需要照顾的情况下,全力以赴,坚持每天摸排学生情况。

学生报到期间,学工办主任朱靓卿和辅导员陈金玲老师就早早的进入了迎接学生返校工作中,他们一大早来到返校同学报道注册处,为同学们测量体温并且指导入住寝室相关事宜,给与学生最大的鼓励和信心。

 

同时辅导员们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24小时接受学生心理咨询,建立了心理疏导员的心理援助群,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排查和引导,不错过学生的每一条信息,为学生提供咨询服务,认真解答学生心理困惑,对学生疫期期间可能表现出的心理状态及时干预,确保特殊时期学生心理健康,也传达对学生的关爱。

逆行:面不改色、心不跳

最美逆行者,是抗疫战斗打响以来,人民群众对不计生死、义无反顾奔赴前线的人们,给予的高尚道德评价。增材制造学院朱主任和王伟春、吴韬、孔帅、张伟、陈光老师更是亲自来到杭州东站为来自外省的同学做引导,他们不顾自身安全,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点对点”工作要求,精确掌握每一位返校学生的详细返程信息,克服总总困难,迎接返校学生,成为“最美逆行者”,同时也给坐了长途火车的同学们一个巨大的欣慰。

责任: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面对疫情,增材制造学院党员同志们不退缩、科学防治、教育宣传。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用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责任心共克时艰,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既是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增材制造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