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技术系党总支赴四明山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5:5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材料技术系党总支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11月10、11日,材料技术系党总支三个支部全体党员赴余姚四明山浙东抗日根据地参观学习,追寻先辈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党总支一行于11日上午来到四明山红色革命根据地遗址参观,四明山是我党领导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浙江省红色根据地,具有“浙东小延安”之称。学习参观途中党员们沿着当年先辈的历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中共余姚四明山第一党支部事迹陈列馆中,同志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深切感受到党的血与火的斗争历史,感悟到革命年代的红色记忆,体会到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大家深深地为革命前辈们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下浴血奋战,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作出的巨大牺牲而感动。

EF6FC


当天下午,党总支一行先后参观了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同志们认真观看了革命烈士曾经用过的刀、枪、饭盒、棉袄等革命珍贵文物、历史照片和资料,每一件物品、每一张图片、每一个文字的背后都蕴涵着一个可歌可泣的故事,这些故事,演绎成一幅深动感人的巨画,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心灵受到洗涤,也让同志们深入了解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参与斗争革命烈士的英勇历史。

随后同志们来到梁弄镇横坎头村,横坎头村是四明山革命教育基地之一,在村史陈列馆,党员们现场学习了习总书记分别于2003年和2018年给横坎头村党员们的回信,了解该村党员15年来坚定不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性质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深刻感悟到他们殚精竭虑、艰苦创业、励精图治,为民谋利益、谋幸福、谋未来的光辉历程。


28E42


此次浙东红色之行,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四明山革命根据地所蕴含的“信仰、民本、担当、自强”的丰富内涵深深地打动了自己,今后一定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双高建设中去。


活动名单16人

楼建忠、邱葭菲、程文锋、朱靓卿、陈金玲、程闯、王瑞权、何莎莎、方玉峰、于湘、郑炉玉、林波、王伟春、冯秋红、夏伶勤、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