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材料技术系《我为群众做一件实事》主题活动纪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5: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近段时间以来,材料技术系党总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开展“为群众做一件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化调研成果,转变作风、激发干劲,每位党员紧紧围绕系部实际问题,通过发现身边群众实际需求,解决群众生活难题等方面展开实事活动,旨在让党员在实践中接受教育,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从而提升党员自身党性修养。

一、服务学生篇

   在调研过程中,党员们发现二年级学生从长安校区搬到滨江后,由于寝室环境远不如长安校区,心理产生落差较大,发现问题后,教工党员们马上采取行动,经过方案讨论,最后确定通过以美化学生寝室为契机,为学生添置卫生工具、寝室必需品等方式,提升学生寝室的美观度,营造学生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加强学生“爱寝室、爱学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023日,党员们早早动手,采购了寝室用扫把、废纸箩、抹布和拖把等寝室用工具,出发前往学生寝室,党员们挨个寝室进行检查,和同学们进行点评交流,针对前段时间检查较差寝室,党员同志们和学生一起清理寝室垃圾,整理书柜等,从而大大提升寝室整体形象。

DF1A

DF9B BAB6





   党员同志在走访寝室时,亲切地和同学们拉起家常,询问同学们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和同学们嘘寒问暖,提醒同学注意天气变化,党员同志不仅关心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更在交谈中积极的为学生们解答对于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道路选择上的疑问,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能更好的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谈话在欢声笑语中进行,气氛十分融治。

二、服务企业篇

   校企合作要延续持久,必须校企实现双赢,教师的作用在校企合作过程中至关重要,教师在校企合作过程中为企业服务可使企业受惠,推动校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1024日,材料技术系教师一行赴浙江拓卡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实地调研并为企业提供服务,教师在调研过程中充分发挥其自身优势为企业提供服务,细心解答企业提出的一些问题,包括材料的热处理问题、铸造过程中热浇道设计等问题。同时教师在调研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教学过程中没有遇到过的实际难题,结合这些问题,教师将不断强化自我建设。

19E0F


   一线教师走进企业,服务企业过程中,通过深入了解现代企业文化、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点和需求,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将进一步推动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为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供了新思维,为深化校企合作拓宽了新方向,同时也为后续修订系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参考依据。    

此次《我为群众做一件实事》活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每名党员为群众办一件实事摸得着、看得见、显成效。系部还将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对服务群众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通过查摆问题,并进行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系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