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增材制造学院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印发的《浙江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方案》通知精神和学校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会议精神。1123日分院召开了全体班主任会议,专题传达此次会议精神。

会上,分院党总支书记楼建忠传达了学校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班近期召开校园安全教育工作主题班会,就寝室用电安全、防诈骗、交通出行及毕业生实习安全等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活动,并在全院开展一次两校区寝室安全用电及卫生大检查活动。

1124日下午1500,增材制造学院两校区同时进行寝室安全用电及卫生大检查,滨江校区由学工办主任朱靓卿带队,长安校区由辅导员董汝佳带队,分别带领分院学生会干部走访宿舍。在检查宿舍的过程中,老师们重点对电线安全隐患和违章电器,以及门窗、水电等诸多方面进行排查,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亲切交谈,仔细提醒学生们要及时做好宿舍卫生工作,保证宿舍的干净通风,避免细菌滋生,关注卫生死角,重视宿舍安全问题。

检查中,排查出一些有用电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隐患的寝室,分院通报班级要求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并对一些内务优秀的寝室在全院公布表扬。

 

此次寝室安全用电及卫生大检查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同学们的宿舍行为,增强了对学生寝室安全与卫生管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激励增材制造学院的同学们保持优良作风,整改不足之处,携手共创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