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增材制造学院毕业设计在线答辩工作“首战告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9:4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平稳有序做好2020届毕业工作,我院根据上级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和毕业生实际,积极探索毕业生在线答辩,制定了在线答辩要求和流程,于上周完成了材型专业焊接机器人技术方向的首场答辩工作。

此次首场答辩委员会由材型专业焊接机器人方向的王瑞权、张伟、冯秋红三位老师组成,副院长程文锋老师以及多名师生在线聆听了本次毕业设计答辩。杨磊等六位同学准备充分,认真对待,有条不紊地依次通过PPT讲解、回答答辩委员会提问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各自的毕业设计方案。其中邵勇豪同学还将自己参加机器人焊接大赛的经验融合进毕业设计,得到了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虽然六位同学仍有需要改进的问题,但作为第一批参与在线答辩的学生,他们的努力成果也得到了委员会的肯定。

此次首场答辩过程中虽然出现了网络不稳定、学生对答辩软件操作不熟练等小问题,但整体流程都严格按照线下答辩的要求进行,做到了井然有序、公平公正。学院其他专业也通过焊接首场在线答辩总结经验,合理安排,陆续开始了各自专业的线上答辩。预计正式返校前,我院80%以上的毕业生将完成在线答辩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