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增材制造学院在多个1+X试点全国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14日 13:5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根据国务院出台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教育部启动了“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到目前为止全国共开展了三批证书试点,特殊焊接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第二批试点证书,轨道交通装备焊接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第三批试点证书。

 为了更好的促进1+X证书试点在全国顺利开展,总结1+X证书试点工作经验,4月底轨道交通装备焊接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评价组织--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在九州云播平台线上举办了线上轨道交通装备焊接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相关工作说明会,会议邀请了我院邱葭菲教授作为全国唯一院校代表作了发言,邱教授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特色及开展轨道交通装备焊接技术1+X证书试点工作的一些思路和想法,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

 5月初,1+X特殊焊接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20年工作规划线上说明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上进行,评价组织中船舰客教育特邀了邱葭菲教授作了“特殊焊接技术1与X的融通探讨”的报告,邱教授作为全国唯一院校的专家,报告中详细介绍1与X的融通原则、路径及教学资源开发等热点问题,反响良好。

邱教授在中国中车集团及中船舰客教育的1+X证书会议上的发言或报告,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及专业在全国的认可度及影响力,必将对我院1+X证书试点工作及相关专业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