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校企合作发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5:28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寻求党建发展新活力,1024日,材料技术系教师一行在系主任邱葭菲和总支书记楼建忠、副主任程文锋带领下赴浙江拓卡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实地调研,结合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契机,寻求校企合作发展新思路。

1A11F


拓卡斯公司董事长季石华热情地接待了材料技术系教师一行,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车间及各个生产部门,介绍了各类产品模具。调研过程中校企双方就当前企业人才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季石华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典型项目及最新技术,为材料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同时邱葭菲主任就专业人才的需求、校企合作模式等与季石华董事长展开了细致的讨论;楼建忠书记就党建共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随后,双方还就企业兼职教师互聘、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订单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13887

 

此次调研活动以“校企合作,支部共建”为载体,探索企业与学校系部之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对双方开展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加强了校企双方的交流,让一线教师走进企业,深入了解现代企业文化、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点和需求,了解行业最新发展,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为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供了新思维,为深化校企合作拓宽了新方向,同时也为后续修订系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参考依据。

今后,材料技术系党支部将持续加强与拓卡斯的党建合作,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加强沟通交流、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推进党群阵地建设,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核心,共同把双方党建互促共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校企双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师生、群众的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