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材料技术系开展课堂教学能力促提升讲座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0:5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系教师的教学能力,特别是课堂教学能力,增强教师的教学设计及应用能力,近日,材料技术系邱葭菲教授作了题为“课堂教学设计及在专业教学中的应用”讲座,材料技术系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邱教授从课堂教学设计的概念入手,提出了课堂教学设计的十大基本要素,总结了课堂教学设计的特点和评测要求。邱教授指出,职业教育课堂教学设计模式主要分为以教为主和以学为主两种模式,通过起点、目标、途径、评价四个步骤使学生掌握知识、技能最快,智力发展达到最优。最后,邱教授给大家展示了一些课堂教学设计的优秀案例,并就课堂教学设计如何在专业教学中应用为大家做了说明。邱教授结合案例由浅入深地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内容丰富生动,语言表达精炼,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讲座,材料技术系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